【瑞嘉】小吸血鬼历险记 8

前文→1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   6   7


终于!我又更新了!

前两天才刚搬完家,一大堆事,不然早就该写完这一章了……

不过小吸血鬼是不会坑的!真的!

这一章主要是一些铺垫,下一章会有瑞嘉戏份的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今天的蒙特祖玛,依然是雷德的女神。

  睁开眼时,他的女神还在怀里睡着,温香软玉,肌肤相亲,美好得让人不想动弹。

  雷德的目光从她细密的睫毛中穿过,从高挺的鼻梁滑下,触摸她微微张着的唇,最后看到她裸露在外的光洁肩头,被压了一整夜的右手动了动,轻轻地拉起被子给她盖好。

  蒙特祖玛一向浅眠,被子刚落到肩上她就醒了,下意识把头往雷德那边拱了拱,这才缓缓睁开眼,对上了一张毫无保留的笑脸。

  “早安,我的祖玛。”

  还附送了一个落在额头上的吻。

  

  蒙特祖玛刚睡醒时会有些迷糊——虽然眼眸看起来清亮如水,但作为千辛万苦才转正了的男朋友,雷德不仅能看出来,更是爱死了她现在这少见的模样。

  面前的女神没回应他的问候,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脑袋一垂把脸埋进了雷德胸口,轻轻蹭了蹭。

  这一下威力十足,雷德整个人都化在了床铺里,粉红还带泡泡。

  

  

  可惜蒙特祖玛一直都是个雷厉风行的人,她的迷糊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,就摆脱了满床的粉红泡泡下了床。

  雷德怀里空落落的,看着爱人玲珑有致的背影,委屈地瘪起了嘴。

  

  蒙特祖玛刚扣好衬衣扣子,一双手从腰后伸过来,替她把下摆塞进裤腰。

  蒙特祖玛任由他动作,一边把袖口整齐卷起,整理利索之后顺手揉了一把探到自己肩上的红毛脑袋:“去洗漱,待会儿要去凯莉那里,我先去拿个紫水晶瓶。”

  红色的大脑袋边蹭边嘟囔:“我骑车过去很快的……再待一会儿嘛……”

  明明身高腿长八块腹肌,却总是像只小狗一样爱撒娇。蒙特祖玛对他真是无可奈何,转过身去来了个足以令人清醒的深吻,这才算理顺了雷德的毛,让他乖乖走进洗手间。

  

  这时候华灯初上,恰是人类们晚饭后出门遛弯的时间。

  在最热闹的商业步行街上,总是不缺少人——以及非人类。

  

  “大哥,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 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,他还是不习惯暴露在那么多人类面前。

  可走在前面的雷狮不仅没有半点不适,反而很享受这种喧闹——尤其是他长相俊美,落在身上的眼神便格外热切。

  “我上次来这座城市,还是七十多年前。”他并没有直接回答卡米尔,反而两手揣进长风衣兜里,自顾自开始回忆起往昔,“那年你刚出生没多久,这边的圣空家出了那样的事,我自然是要来看看的。”

  卡米尔快走两步追上去和雷狮并排走——自己这个大哥可是很少会提起离开家以前的事。

  “当年那件事,我本来可以旁观到最后,可他们闹得动静太大,猎人协会那帮垃圾追着味儿来了。”

  “那些伪劣品都是疯狗,我不想被卷进去,所以就找了个家伙帮忙掩护。那是个非常精明的妖精,也是个小有名气的情报贩子,现在这座城市风雨欲来,以他唯利是图的性格,是不会轻易放弃的。”

  

  跟着雷狮离开家族太久了,虽然以吸血鬼的年纪来算还没成年,不过卡米尔的经验与头脑已经足够独当一面了,只是偶尔还显得有些稚嫩。

  “可是大哥,那个妖精值得信任吗?”

  “信任?”说话间他们刚好走到步行街中心的十字路口,雷狮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他,面上带了几分凉薄的笑。

  宽阔的街道上人来人往,中间架着硕大的商场宣传模型,以及挂满了彩灯的景观树,斑斓的人造光线涂抹在每一张脸上。

  

  “卡米尔,没有谁能信任谁,所有人都只会相信利益。”

  “在即将到来的乱局里,一位血族亲王的庇护,这世上还没几个人能拒绝。”

  

  

  步行街的西出口外,从车流末尾突然响起了发动机的轰鸣,以极快的速度从等待红灯的汽车间穿过,在绿灯跳转的那一刻冲出车流,被轰鸣声吸引的人们刚刚看清那辆重型机车荧光绿色的涂装,视线里就只剩下了远去的尾灯。

  

  尽管雷德平时吊儿郎当的,但他的确是个言出必行的男人,尤其是对蒙特祖玛的承诺——起床时说的很快就能到凯莉家,倒是真的很快。

  十来分钟后,蒙特祖玛走进了西郊的魔女家大门,雷德胳膊底下夹着包裹好的水晶瓶紧随其后,刚进门便收到了魔女的亲切问候。

  

  “哟,这小子还活着呢?命倒挺硬啊。”

  凯莉刚起床,不过魔女就是魔女,即使脸上还敷着自己调的面膜泥,从发型到脚趾也精致得无可挑剔。

  雷德把瓶子放好,回过头来咧嘴一笑,两颗犬牙尖尖的:“托您的福,我可是要和祖玛白头到老的人,哪儿能那么快死啊。”

  魔女揉着怀里的老骨头,对于男人的宣言不置可否,转头对蒙特祖玛道:“那个小孩叫艾比,在楼上客房,我看她年纪还小,也就几个月大。”

  蒙特祖玛了然,凯莉这是说她成为吸血鬼的时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然后她又看向雷德:“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。”

  男人点点头,不顾眼神嫌弃的魔女,走过去揽着爱人深深一吻:“有事就叫我。”

  在并不明亮的魔女家里,雷德脸上那副墨镜更是漆黑。他的所有情绪都被封存在镜片之后,蒙特祖玛只看得到那一如既往笑得张扬的唇。

  

  魔女和血族一起上楼去了,雷德在客厅里看了一圈,这老魔女家里不是黑的就是红的,到处摆着奇怪而诡异的魔法道具,就连空气都翻滚着神秘的味道。

  总觉得在这里随便碰到什么第二天自己就会横死街头。

  雷德耸耸肩,走到后院的小露台上抽烟——蒙特祖玛早就告诉过他,这后院只有门前的露台是安全的,只要迈出一步,就有可能死无全尸。

  毕竟是罕见的高等魔女,谁也不知道她究竟有多少种杀人无形的方法。

  只是烟刚抽了一半,雷德就眼睁睁看着一个金发少年动作利索地翻过院墙,在魔女家的后院如入无人之境,径直跑到自己面前。

  

  “你是人类?来凯莉家干嘛?”少年矮了雷德一个头,仰着脑袋盯着他看,一双眼就像晴空一般纯净无垢。

  雷德微微一怔,随即拿下嘴里的香烟,笑眯眯地回答道:“我在等我的爱人。”

  蒙特祖玛和凯莉相识已久,雷德自然也知道了这魔女的一些事。

  市里那位狼王的弟弟和凯莉关系匪浅,而这少年出入魔女家后院那么轻车熟路,老远就能闻到他身上的狼人味道,金发蓝眸,眉眼和狼王很是相似——他的身份根本就不用猜了。

  

  “你的爱人?”

  听了这句暧昧不清的回答,金皱起了眉。

  也不知道他想了些什么,蔚蓝的眸子上下打量雷德一圈,突然就窜起了敌意:“你到底是谁?!”

  雷德看着这小狼人,要是原型的话毛都该炸起来了。

  男人的嘴角又上扬几分:“不是告诉你了嘛,我在等我的爱人……她就在屋里。”

  他故意不说清楚,就看着这只小狼人龇出牙,一副要变身的模样——心思简单的小孩是真的很好玩。

  “你说谎!凯莉不可能有爱人!”

  看小孩张牙舞爪地反驳,雷德肚子里的坏水儿就翻腾得愈加厉害。墨镜掩住了他的情绪,但掩不住他看透人心的目光。

  他呼出一口烟,笑嘻嘻地在少年心里最软的地方戳上一刀:“她比你多活了那么些年,你怎么就知道她真的没有爱人?”

  

  狼人终究是狼人。

  尤其金还是个成长期的小狼崽,很轻易就被怒火烧断了理智,尾巴着火似的一跃而起,半变形的尖利狼爪直接往雷德脸上招呼。

  “哎哟哟。”雷德侧身避开,满脸都是夸张的惊魂未定,“真是……小孩子才会这么冲动。”

  金没理会他,面容开始变化。颊边生出短毛,一眨眼的功夫,脑袋上就支棱起了尖耳朵。

  他在雷德身后的栏杆上落脚,转身朝着敌人的背后进攻。

  不过出乎金的意料,他以为只是个人类的男人身手却极为矫健,不仅挡下了自己的每一次攻击,还是毫不掩饰的游刃有余。

  这绝不是人类能做到的,更何况金还是有着王族血统的狼人。

  

  “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

  狼人状态的少年,眼睛蓝得更为纯粹,也更加冰冷,几乎看不出任何属于人类的情绪。

  在又一次攻击被挡下之后,金盯着那副漆黑的墨镜开口,声音比平时更沙哑,有些像是狼的低吼。

  

  回答他的是一声轻笑,这个不普通的男人轻描淡写地让开小狼人的爪子,抬起右手挡住一记鞭腿,面色如常,只是手指微颤,夹在指间的烟头飞了出去。

  “小家伙,你可是王族。”雷德的嘴角依旧是那个弧度,似乎没有他笑不出来的时候,“我的身份又不是什么秘密。”

  烟头掉进了露台下的草丛里。

  

  “砰!”

  一声巨响,两人齐齐抬头看——楼上的一扇窗户被用力推开,魔女阴沉着脸,居高临下地瞪着他们。

  “吵吵闹闹的就算了。”一根纤细的草茎随着凯莉的话音蜿蜒生长,卷着那一截小小的烟头伸到两人面前,“谁给你们胆子把垃圾扔进我后院?”

  雷德首先举起双手:“都是意外,意外。”

  金倒是老实——应该说他只要面对凯莉都很老实:“凯莉,对不起,是我不小心……”

  “哼。”

  毕竟是活了太久,凯莉甚至不用推敲琢磨,一眼就看得出露台上这两人发生了什么。她看着金没收回去的耳朵紧张地扑棱了两下,火气便也被扑棱回去,再也发不出来了:“都给我老实待着!”

  魔女转身回了屋内,发尾扬起新月般的弧度。窗户再次合上,那条草茎将烟头扔进角落的垃圾桶,安安静静地缩回了草丛中。

  

  雷德和变回人类模样的金面面相觑,没人愿意体验魔女的怒火,于是两人暂时达成了和平,乖乖蹲在台阶上,边欣赏着后院的植物们边聊天。

  金拾起帽子戴好,之前的野性荡然无存:“我叫金,你叫什么?”

  雷德也重新点起一支烟:“雷德。”

  “所以你真的不是人类?”

  “要不你再闻闻?”

  “……好奇怪的味道,不是吸血鬼也不是人类,但是……”

  “我倒是奇怪你一个王族,居然不知道当年的大事。”

  “那时候我还没出生,老姐又不告诉我,凯莉也说我没必要知道,有什么好奇怪的!”

  

  雷德转头,隔着墨镜打量他,又把视线移回一棵棕红色的植物身上。

  “不知道也好,你姐姐是个非常厉害的王。”

  

  

  “大哥,我想去那里。”卡米尔抬手指着步行街西侧的一家店——77号甜点铺子。

  打小卡米尔就听话乖巧,很少表露情绪,只有甜点这一个爱好从没变过。兄弟俩离开家族那么多年,雷狮自觉自己是个举世难寻的好哥哥,对于弟弟的一点小要求,当然要做到有求必应。

  雷狮勾起嘴角,在弟弟的帽子上轻轻一拍:“走,大哥请你。”

  

  安迷修比平时早了半小时关店,特地来步行街西口的一家宠物店买猫粮。最近店门口的流浪猫狗多了起来,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在它们之中名声大噪了。

  “老板,我还是要那个牌子的猫粮,10公斤装的。”

  “好嘞!”

  眼神温润的俊秀男人已经是这里的熟客了,店主答应得开心,踩着凳子给他拿货架最上层的猫粮,安迷修就在一旁挑选着新的宠物食盒。

  毫无预兆的,关在最靠外那个笼子里的金毛突然冲着门外叫了起来,店里的其它狗也紧跟着开始狂吠,安迷修和店主都被吓了一跳。

  “别叫了别叫了!还不准别的狗路过了啊你们!”

  店主回头教训了它们一句,习惯了这些家伙叫起来就不停,倒是没再管。

  等他把货架里面的猫粮拎下来,客人却已经跑到了门外人行道上,似乎和狗狗们看向同一个方向,面色凝重得如同看到了前女友和一个众所皆知的渣男手拉手逛街,不知道该不该上前打招呼。

  

  从甜点铺子里出来,雷狮拎着一袋点心,让卡米尔空出手来吃蛋糕。

  兄弟俩逆着人流,从一家宠物店门前路过,吸血鬼的气息飘进店里,所有的狗都冲着他们走过的方向叫个不停。

  对于混在人类中的非人生物,动物们可不像人类那样迟钝。

  雷狮看看自家弟弟虽然没有笑容但明显很满足的脸,于是大度的选择不和那些低等生物计较,只是回头朝宠物店方向龇了龇牙,然后满意地听到了它们骤然变恐惧的哀鸣。

  “狗真是一种愚蠢至极的动物。”

  转回头前,雷狮的余光看到了一个人影从宠物店里走出来,但这里是中心步行街,人实在太多了,即使是雷狮这个级别的血族也受了影响,他也就认为那只是个普通人类。

  

  远远看着一高一矮两个黑发的背影,耳边是宠物店那些狗可怜的呜咽和店主惊慌安慰的声音,头顶是五光十色的商场招牌,身旁是无数对黑暗无知无觉的普通人类。

  安迷修鬓边的头发被夜风吹起,风里尽是尘世的味道。

  将手放在胸前虚握成拳,衬衣下是那个从小就挂在身上的秘银十字架,他低声念诵那句尘封了数十年的祷文。

  

  “大战在即,吾等献上鲜血、生命、灵魂,愿我主向世人降下福祉,向罪孽施以神罚!”


评论(7)
热度(147)